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如何報考?
A: 招生一律採網路報名,招生簡章可自中正大學招生資訊網址http://exams.ccu.edu.tw/exam16/s16_announce.htm下載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報考資格?
A: 學歷:國內外大學校院應屆畢業或已畢業得有學士學位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五條、第六條報考資格者。 經歷:服務年資累計滿1 年以上。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報考須繳交資料?
A: 一、大專院校(或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正本或影本。 二、自傳(包括特殊表現)。 三、研讀計畫。 四、在職證明。 五、推薦函。 六、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報考時間?
A: 請參考招生簡章及網頁相關資訊。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複試(口試)時間?
A: 請參考招生簡章及網頁相關資訊。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複試(口試)舉行時間?
A: 請參考招生簡章及網頁相關資訊。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放榜時間?
A: 請參考招生簡章及網頁相關資訊。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甄試成績如何計算?
A: 一、審查:佔50% 二、口試:佔50% PS:全體考生均須參加初試(審查)及複試(口試)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修業期限?
A: 1 至4 年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學分?
A: 36 學分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收費標準?
A: 學雜費13,000元,每一學分費(含網路平台使用服務費) 5,000元

Q: 目前有現職工作,但之後會離職這樣可以報考嗎?
A: 只要報考時有現職工作即可,考上之後離職者仍然可以繼續就讀。

Q: 工作內容較少接觸因此對於寫程式方面較不擅長,這樣的話修讀專班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A: 雲端計算及物聯網的課程對於程式能力的要求並不高,因此修課時應該不會遇到太大問題。 程式能力不佳的學生,考上後還可以再進修程式能力。專班將視需要開設程式訓練班。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修讀畢業後的學位與其他在職專班學位效用是相同的嗎?A: 本專班是經教育部核定通過後開班,所以畢業後的學位也是屬於碩士學歷,和一般碩士專班畢業生無異,但畢業證書上會寫出”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Q: 在網站上看到的修業課程部分是既定的或者是還會再改變呢?
A: 專班第一屆的課程經教育部通過,所以第一屆會照目前排定的課表開課,之後若有異動也須提報教育部通過後方可實施。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是指授課模式是透過網路進行嗎?
A: 數位學習專班課程均是透過網路方式進行,以遠距教學的方式授課。 而每一門課至少會有三次面授(開學第一堂、期中考、期末考),面授次數需視教師而定。 目前已經有六門課程通過教育部課程認證,有一門課程正送教育部認證當中。 其他課程,亦將陸續送課程認證。 通過課程認證之課程,將全部以非同不方式教學(線上聽課程),並且安排同步教學(讓學生與老師之間可以共同討論)。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對於畢業學生的論文方向是否有既定的方針與模式?
A: 論文主要是由學生與指導教授之間共同討論出來,專班並未限定任何題目或領域。

Q: 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課程中,有專題研討、專題研究(一)(二) ,這幾項課程內容是關於哪一方面的?
A: “專題研討”是聽專家演講的課程。演講都是事先錄製好的,所以只要在線上聽演講,寫報告即可。詳細的課程規定,則由該學年負責的老師決定。 專題研究”為碩士論文前的預備研究,主要由指導教授規定,一般而言就是讀論文並且寫成報告。

Q: 非本科系的可否就讀本專班?
A: 只要是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即可。若非本科系,尋找指導教授時需要確認碩士論文方向是否符合自己的專長。

Q: 若有課程沒有通過,未來該課程是否會繼續開設?
A: 只要還有一個同學沒修完課程,相關課程一定會持續開設直到學生修完所有課程為止。

Q: 本專班學員是否會有至業界實習的機會?
A: 這部分,本專班正在洽談當中。有興趣的學員,將安排至業界進行專題研究。

Q: 口試要如何準備?
A: 只要將你的工作或者專長方面的資訊準備充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