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熱情

熊博安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
2007/04/09

工作本來就是要選自己最適合也最喜歡的。常常問同學你以後要做什麼? 得到的答案卻常常是一臉茫然,不知所措。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問了非常難的題目, 害他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可是,我想起來,我從小就知道要做什麼了呀,盼望好久了, 終於輪到我來碎碎念了。當然並不是因為可以念念念就變快樂,而是因為有人學會了 我會的,我就好快樂。若她順便也教會我不會的,我也好快樂。

我問我女兒們,妳們喜歡放假還是喜歡上學的日子?她們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一個問題咧?!她們異口同聲地說: "當然是假日囉!那有人喜歡上課或上班日呀!" 這次換我驚訝了!我開始想我是不是異類! 我小時候最喜歡上課日,好討厭放假。在上課日當中,我又最喜歡考試日! 好奇怪喔!長大後,我又最喜歡上班日,不喜歡放假日。 也許你可以說這是標準的工作狂吧。但是,我就又問我女兒們。 一週七天,幾天上課,幾天放假?若喜歡放假則只有2/7 快樂, 5/7痛苦,若喜歡上課則你有2/7痛苦,5/7快樂!

當然,若都喜歡,則有7/7快樂耶!希望大家都快樂!!!